无十六亦知

【堂良】有你就够了,不是吗?(三)

勿上升真人

周航年纪很小的时候就进了德云社学习相声,在讲习堂他的成绩门门优秀,同讲义堂的人都在私下戏称:周航是被祖师爷追着喂饭的孩子。好像人人都把追赶不上的好学生归为上天赏赐,总是无法看到他们私下的努力。

周航就这样一直到17岁,原本应该毕业后进青年队的他,早早的许了搭档。

“周航,从今天开始你就得跟我在一起住了。”孟鹤堂把周航的东西一件件拿出,摆在相应的位置。

“周航,你看床这样摆可以吗?”孟鹤堂从自己收到的粉丝礼物中挑出了一只皮卡丘,放在了周航的床头上。

周航撇了一眼,小声嘟囔道,“也不问问人喜不喜欢皮卡丘……”

“周航,你的洗漱用品我给摆在洗漱间了,对了你喜欢这个皮卡丘吗?”洗漱间传来水声,没找到毛巾的孟鹤堂只能甩着手走出洗漱间。

“啊,喜欢!”正在研究皮卡丘腮红的周航见孟鹤堂出来,连忙支起身子。

“喜欢就行。”孟鹤堂眼见时间不早,便拿起钥匙叫周航出去吃饭。

周航锁门前,忍不住的又看了皮卡丘一眼,讲义堂的时候都没有过玩偶。

夜市人群拥挤,道路并不宽敞,走过人多的地方时,免不了是一阵推搡。到处都是小吃,这应该算闹市了。突然衣袖一紧,“想吃这个。”孟鹤堂向着摊子又走了两步,“这个?”后面那人几乎不可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孟鹤堂哂笑,“老板,两碗酸辣粉。”

路边摊的角落里一大一小,小的吃得仓促,呼噜呼噜的,显然是饿急了。

周航端起碗,“咕嘟咕嘟~哈~”后有不好意思的看了眼对面人,孟鹤堂装作不知道的模样继续嗦粉,好险好险~差点就暴露我能吃的特色了。

“咳咳……”周航疑惑的抬头看向孟鹤堂,“我叫孟祥辉,88年生人,鹤字科,师父赐名孟鹤堂。平时没什么爱好,就喜欢相声。”

周航见是要介绍,连忙用纸巾查了擦嘴角的油,“周航,94年的,按顺序应该是九字科,但还没赐名,平时喜欢传统文化方面的。”顿了顿,“现在你可以叫我小名航航,但赐名之后就不可以了!”

“你可以喊我一声孟哥,那我们两个从此以后守望相助,好吗?航航。”许久没人唤得小名,乍一听还有点不习惯,“嗯。”

“还要一碗?”周航咽了咽口水,“不要了,晚上吃太撑不好。”

“那我们回宿舍。”不知为什么,周航把粉塞得满满一嘴时,孟鹤堂总有一种想要摸一摸小孩仓鼠脸颊的冲动。

说来奇怪,只是多了一个人的宿舍,怎会平添这么多人气。

“航航!我叫你三次了,快起床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