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十六亦知

【堂良】有你就够了,不是吗?(二)

  “蒸羊羔、蒸鹿尾、烧花鸭、烧雏鸡……白丸子红丸子……”

  讲习堂传来的背贯儿声声入耳,吐字清晰,“是个好料子。”孟鹤堂心下有了决断,就是他了。

  孟鹤堂并没有直接进讲习堂,而是坐在休息室等着高峰这位总教习的到来。

噔噔噔~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,“小孟,你来了?”

  “是啊,终于要有搭档了,在家待不住。”孟鹤堂见高峰到了,立马站起身来。

  “嗯,今天蹲墙角那么久,相中了?”高峰放下手里的水杯,示意孟鹤堂坐下说话。

  “嗯嗯,想要那个背贯儿的。”

  “他叫周航,”高峰拿起杯子喝了口水,又说到:“你在门口听那么久,应该知道这小孩儿不错,不过我事先和你声明一点,小孩年纪小,闹。”

  “没事,我们俩慢慢熬。”

  “行吧,那我叫周航来,你们见见,问问他愿不愿意。”

  “好的,谢谢高老师。”

  “不用,谢你们就栾队就好。”周航很快被叫来了休息室,打量了孟鹤堂一眼,没有什么疑虑和停顿,一切顺利,两人就此定下。

   出租车的窗外风景如旧,可是在孟鹤堂眼里却一切如新,孟鹤堂好久没有如此开心过了。虽然周航人没跟着一起,可孟鹤堂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,从今天起他就有搭档了,哪怕对方还未成年,哪怕未来说不定还有诸多变数,但此时此刻,定了。

   晚上,来到张一元会馆。

  “栾哥,谢谢。”孟鹤堂敲了敲栾队所在休息室的门,推门而入。栾云平正坐其中。

  “没事小孟,对了高老师和我说,你看中的是周航?”栾云平抬眼见时孟鹤堂,便挥手让孟鹤堂来到身边的座位。

  “是啊,栾哥。”孟鹤堂刚坐,就听到了周航的名字,立马心头一紧,是小朋友不想和他一起搭档吗?

  “哈哈别那么紧张,我就是想周航还没有宿舍,不如就搬去和你一个?两人提前培养一下默契度也行。”栾云平笑着揉了揉孟鹤堂的头发,手感不错。

  “好的好的,谢谢你栾哥,这么照顾我。过几天我带周航来见您,我请您吃饭。”

  “哈哈好,那我叫上高老师,狠狠宰你一顿。”

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“行了到你上台了,快去吧。”栾云平轻推了孟鹤堂一把。

  “小孟啊,一名进步神速的优秀相声演员啊,我其实非常喜欢他!”

  “哦,喜欢我?”

  “你看你那个样子,不是那种喜欢,是作为艺术家的对不同行业的一种喜欢。”

  “哦,感情咱俩上台这么久,您不是相声演员,您是艺术家?”

  “哎,对。”“那冒昧问一句,您是什么艺术家?”

  “河北梆子老艺术家!”

  ……

  台上两人绘声绘色,举手投足间皆可看到逗哏能力,就这样闯进少年眼眸,少时一见,尽在不言之间,“哼,也就那样吧。”

  少年早早回到所住的地方,这应该是最后一晚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