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十六亦知

有你就够了,不是吗?(一)

  伴随着闹钟声,阳光不动声色的撒在出租屋的各个角落,霸道的占据整个空间。床上的那人似乎听到了声响,不耐烦地翻身而去,双腿夹着被子,全身心的拒绝着要起床的事实。

“我本不想起,奈何闹钟实在不解风情啊!”话音刚落,那人便噌的一下坐了起来。很是随意的揉了揉自己本就凌乱不堪的头发。

  ”孟鹤堂啊,孟鹤堂,身为一名相声演员,怎么连包袱都丢了呢?”原来孟鹤堂坐起来以后,便冲着洗手间而去。此刻孟鹤堂就是在面对着洗手间里的镜子,日常表达着自己的心声,哦,不是日常宣言。

  孟鹤堂也是一个做事麻利的人,很快便完成了洗漱,并向着德云社而去。相声演员回家时间会因演出的变动而随之变动,孟鹤堂在小园子说相声的时间虽然不过几个月,但为了那个“开窍”,孟鹤堂每天都在努力的创造好的包袱,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。

  可成功的道路却一如既往的秉承着欲速则不达的真谛,让孟鹤堂精疲力尽,怀疑自我。就这样每天沉浸在自我怀疑之中的孟鹤堂,开始慢慢的抵触起床面对新的一天。

  终于到了德云社,孟鹤堂从德云社附近的摊子买了份煎饼果子,就全当午餐了。孟鹤堂晃晃悠悠的走到了门口,就带推门而入之时,里面传来了栾队和高教习的声音。

“小孟最近心里有事,虽然他憋在心里总是不说,但是都写在脸上了,高峰你身为总教习,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帮他?”

  栾云平一直宠着孟鹤堂,这几天看到他心中有事,不免有些着急上火。终于今天趁孟鹤堂不在,便打算和高峰悄悄地密谋如何帮他一把的计划,可谁成想高峰也是一脸的爱莫能助了。

  “平,你也不用太紧张了。小孟本来就是个好闷着的性子,向来是这两天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水平,有些急不可耐了。作为相声演员不能沉不住气,趁着他现在还不出名,让观众敲打敲打,让他熄熄火也就是了。”

  高峰看着栾云平仿佛急得要上火似的表情,心中不免有些了解,毕竟小孟招人稀罕,刚来不到一个月,就能和后台的人成为兄弟,更何况现在也不只是一个月的事儿了。

“栾,你若是真的担心他,不如给他看看有没有好苗子,适合给他捧哏的,有个好捧哏的兴许更快的开窍。”

“好主意,没我怎么没想到,等过几天我带小孟去青年队找找的。”

  栾云平想到青年队的孩子,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,冲着高峰连忙道谢。而在门口的孟鹤堂听着师哥栾云平和总教习高峰的话,心头一暖。想进去向二人道谢,但想着两人是专门避着他说的话,又觉得此事不好提,只得悄悄地按在心头,平复了一下心情,抬脚推门进了屋内。

  “两位师兄怎么在这么早就来了,吃过饭了吗?”

  高峰和栾云平看到孟鹤堂推门而入,不免有些惊讶。“还没呢,这不打算两人一同去吃,小孟要不要一起啊!”虽然有些慌张,但栾云平还是迅速地回答了孟鹤堂的问题。

“我就不和你们一起了,我们下次再约吧。”孟鹤堂看出了两人的慌乱,便摇晃了一下手里的那份煎饼果子,表达出自己有饭的事实。

  栾云平和高峰两人看到孟鹤堂摇晃的煎饼果子,便双双点头,只叮嘱孟鹤堂吃过饭以后不要立刻练功便走了。

 孟鹤堂从后台饮水机接了杯水,就和着水将煎饼果子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解决完,开始了他的背贯儿。嘴里背着还不往心里说,自己没有练舞就行。

  弹指间,就到了晚场上台的时间,因为还没有搭档,只能找一位有闲暇时间的捧哏来帮忙。所幸因为孟鹤堂的水平还不够,未能成为底角儿。这次找的捧哏师兄又很不错,像往常一样顺顺当当的完成下来了。

  本来演完节目的孟鹤堂已经打算离开,正在和师兄道谢,谁成想师兄栾云平找了过来。

“小孟,对于你一直没找到捧哏的这个现象,我和总教习商量了一下,过几天你跟我去青年队一趟吧。”

孟鹤堂虽然听到过师兄的对话,但是师兄这么直接找来,还是让孟鹤堂眼睛再次闪烁光芒。

“谢谢师兄,谢谢栾队,特别感谢。”

孟鹤堂的语无伦次让栾云平的目光更加宠溺。

“行,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等会还有演出,就不和你多聊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栾师兄。师兄,辛苦。”

孟鹤堂目送着师兄栾云平的离开,嘴角上扬的转头对着还未离开的临时搭档师兄表达着自己的开心。

“行啦,行啦。知道你开心,祝你找到一个完美的搭档哦。”

“嗯嗯,谢谢师哥。”

孟鹤堂说完也离开了德云社剧场,迈着愉悦的步伐向着回家的路前进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