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十六亦知

良堂 有你就够了,不是吗?楔子(连载)

  请勿上升真人

  请勿上升真人

  请勿上升真人

  此文原在某站发过,发到这里是打算利用倒序的方式做一个连载,写到写不下去为止。

  本章用了不少两人的梗,只此一章,后面不会用原梗。(各位朋友,若绝不妥,此章删,另写开头。)

  因为某些原因,此文更新时间不规律,也许会出现断更等问题,但请放心,我会写完。

  写得不好,望诸位多多包涵。

“从十七岁就跟我共事,我们之间红过脸,暖过心,经历过风雨,也看到过彩虹。我知道,年幼时的你也在用独特的方式守护着我。你当年在采访里说,在你的通信录里,我的名字前有一个a。那句话真的有秒到我,就算我早就知道,可从你嘴里说出来,我还是会激动。”

  “孟哥,写什么呢?”从远处走来周九良看着他孟哥飞舞的笔尖,忍不住的问了一句。

  “啊!没写什么。这不离开场还早嘛,怎么现在就到了。”孟鹤堂听到周九良的声音,迅速地抬起头,又很快的低了下来,装作有点累地揉去了一直在眼眶的泪水。

  “在家闲的没事。”周九良一边说着,一边一屁股栽坐到了孟鹤堂的身边。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坐了过来,连忙将自己写得背面朝上。

  “孟哥,写就写了,还不兴让人看了怎么着。”周九良看着他孟哥的举动,不由得撇了撇嘴。

  “你也是想瞎了心了,明知我在写约定的信,怎么的自己写不出来,过来抄答案了。”

  “什么叫抄答案啊!我不过就是顺嘴一说,不要上纲上线好吗?我还不会写封信了。哼,不和你说了,我去找老秦玩的。”

  周九良带着被戳穿的尴尬,灰溜溜的逃离了现场。孟鹤堂看着他的背影不禁微微一笑,轻轻摇了摇头,算了随他去吧。重新拿起了笔,再一次地沉浸在笔墨的世界。

  “我也该写了。”原来周九良并没有走远,而是在隔壁九熙的地盘拿起了笔,也写起了信。

“孟啊,刚才我说得还记得吗?  我们俩人有过一个约定,每十年就写封信,一起放进时间囊里。等彼此年老了,再取出来。虽然都吐槽看电影时的临时决定太荒唐了。可就算这样,我们还是要将它完成了。”

  周九良边说着,边将手中的纸钱投入面前的火里。

  “孟啊,你还真别说,师爷说得很对啊。熬死同辈我就会是老艺术家,可我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呢?明明我是老艺术家了呀。”

  周九良笑着留下了眼泪,“孟鹤堂!你见过王八这样摇头吗?”周九良疯狂的摇着头,眼泪甚至都因为惯性甩到了空中。

  “孟鹤堂,你笑啊!你应该嘲笑我并说,我没见识了,我被一个大傻子逗乐了!你为什么不说了,是因为不好笑了吗?孟鹤堂,怎么办?我逗不笑你了,你去百岁村吧。”

  周九良将拿来的纸钱一股脑的都给扔到了火里,像是赌气,又像是不想在他孟哥面前丢脸一样。挺直了哭弯的腰,两步并一步的匆匆离去。

  也许谁也不知道,也许谁也都知道。周九良,这位老前辈会在傍晚、在搭档碑前,会表现得如此绝望与弱小。

  “孟鹤堂,昨天你生日。还记得吗?那天我们说相声,你说有个特别厉害的人,算中了那天他去世,结果他真的去世了。”

“我现在还要怼你,那就是自杀。”周九良说着说着眼眶又一次被浸湿。

  “我周九良也是厉害的人,你不必崇拜别人。”

“孟鹤堂,你还记得吗?我们师兄岳云鹏写过一首歌,在你走了之后,我常想起。一辈子了,许你占个便宜。还有我要与你说句,对不起。我违背诺言了,我今天又写了一封信,放到了时间囊里。”

  明明已经年迈的周九良,此刻却还是像以前一样,乖乖的低头等着那个人恨铁不成钢的轻打一下。可是他等了好久,最后忍不住的抬起了头。

  “你舍不得打了,对吗?没关系,那我用别的方式补偿你。我想一想哈!”

  不过片刻光阴,人称‘一语致死’的周九良眨着亮晶晶的眼睛,笑着说道:“这样吧,孟鹤堂,你不要去百岁村了,你继续逗观众,我继续逗你。要逗乐你,还得我来。”

    “2094年4月27日,周九良前辈享年九十九岁。在搭档孟鹤堂老前辈去世一月后千古......”

  随着电台里的报道,周九良、孟鹤堂的徒孙在周九良的桌前,看着桌子上那些被眼泪浸湿后又风干的信纸和模糊的字迹,再一次流下了眼泪。

  “师父(爷),您辛苦了。”

  谁也不知道,周九良书桌旁垃圾桶里的那些纸上,只有一句话,“孟鹤堂、周九良,下台鞠躬。”

  同样的,谁也不知道,孟鹤堂书桌旁同样位置垃圾桶里的那些纸上,也只写着一句话。

  “有你就够了,不是吗?周航。”

 




  各位仙女姐妹们,不要打我。其实原本的我也想写个happy end,脑补一下两人年老时的模样,只是写着写着就这样了。(>人<;)对不起

幸而岁月静好,两人安好。愿二人年老之时,还有众人陪伴。

评论

热度(10)